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导航 - 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创新 查看内容

离职程序员如何通过邮件淘宝客月入3万

2014-12-1 22:42|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6| 评论: 0|来自: 鲁振旺微博

且看离职程序猿是如何通过邮件营销做到月入3万滴

高成是一个做广告系统的程序员,毕业以后,做过网络游戏开发,淘宝周边的软件开发等等。

在2010年6月份的某一天,高成在公司做广告系统相关的一个项目,他灵机一动,何不利用这个项目里的用户做一下测试,通过淘宝客的模式流量变现?

这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后台就生成了大量的成交订单,高成回忆道:“当时做测试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但是测试的结果还是给我的内心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没想到淘宝客这种模式赚钱这么快,比我想象的快。”

于是高居开始做兼职,然后又辞职了做专职,目前其月进账3万,拥有几十万的会员,忙到没有时间吃饭,连上洗手间都能忘记。

我们都知道淘宝客的推广模式有很多种,QQ、微博、网站等等。而高成选择的推广方式是比较少的人会做的,就是---邮件营销。为什么选择邮件营销?高成跟我们分享了两点:

1.做邮件营销受到平台影响的因素较少。而像QQ空间政策限制比较多,不能随便发,官方对于分享的内容也会有限制,一旦影响用户的体验,就会受到限制,严重会封账号。

2.当时自己手头上有一些资源,想做精准营销,利用邮件可以让用户订阅,自己也有技术基础,数据比较好分析,邮件营销对于流量更有把握,更好管理。

自写代码抓取邮件数据

其实无论是做微博还是做QQ还会做网站,初期会员(粉丝)的积累都是摆在淘宝客面前的一个难题,做邮件营销也不例外。

对此,高成分享道:“我用的是QQlist,它有个好处,就是订阅的功能比较完善。可以用订阅功能来增加邮件的到达率。“

因为有技术的基础,所以当时就写了一段代码,通过软件扫号的方式,抓取到数据,给用户发邮件,邀请订阅,只要用户点击订阅,就成为自己的会员了。只要用户成为了会员,以后发的邮件是可以100%到达他的邮件里面,这是QQlist的优势,不会去到垃圾邮件里面。

布置跟踪代码实现精准营销

刚开始发的时候,高成发送邮件的订阅率在8%左右,这也积累一批初期的会员。后来,为了提升订阅率,他会通过技术手段采集到数据进行筛选。

QQ是一个很大的系统,有了用户的qq号,就能知道qq空间,微博,等级,是否黄钻,地域,年龄,性别等等。根据这个数据,高成就能针对不同的用户发送不同的商品。

在发邮件的过程中,他对推送的商品都布置了跟踪代码。这样就可以知道用户点了哪些商品,喜欢什么品牌,喜欢什么型号。后期再对这些用户做定向营销。这一整套就是一个数据不断筛选沉淀的过程。“说专业一些,这个算得上是数据库营销吧。”

怎样不被系统判定为垃圾邮件?

做邮件营销的,估计大家担心的都是因为对用户的“骚扰”而流失大批用户,其实最悲剧的还不是用户把你的邮件判断成垃圾邮件,而且官方把你的IP发出的邮件判定成垃圾邮件。

高成选择的邮箱是QQ邮箱,在测试的时候他发现,QQ邮件活跃度最高。

腾 讯官方对于每个IP发出的邮件量有一定的额度控制,但是每个IP的额度都不一样,它有一套具体的算法。根据用户投诉的比例、邮箱地址是否真实存在、邮件的 到达率、打开率等等综合判断。如果综合分高会自动给你加量,反之,就会降低你的量。一旦当天的额度到了,就不能再发,发了就进垃圾箱。

所以为了扩大我的用户群体,高成想办法把用户体验放到第一位。1.做好精准营销,根据用户的喜好推荐商品。2.把邮件的退订按钮,移动到头部,一旦用户不喜欢,他可以及时退订,不然投诉的话,会影响每天邮件的额度。

如何选择产品?

导购的网站在选商品的时候,可以有很多的选择,那么邮件营销在选商品时是否也是一样的思路?高成认为,这其中还是有一些区别,因为邮件基本都是按照专题页面和店铺活动页面去推广。

首先,只选择化妆品,女装,男装三个类目,因为这三个类目的转化比较高,受众比较广。

其次选取的都是前几十家知名度比较广的品牌,因为邮件推出去都是以一个店铺的活动页面去推,品牌的知名度高,意味着用户的接受程度也相对高。

后期在运营的时候,哪些店铺推的比较好,哪些店铺推的不好,优胜劣汰,自然也能沉淀出一些比较好的店铺。

如何选择人群?

前面提到,他们会根据品牌去推广,在人群的选择方面也会根据品牌去选受众。其实有了数据库,其他都好说。

举个例子,比如GXG男装,就可以选择订阅过GXG的,点过GXG,或者点击过其他相似品牌的用户。可以说是根据不同的品牌,去选择不同的人群。

那这里会产生一个问题:如果要是之前没有推过的品牌怎么办?因为没有对应的数据积累。对于这个问题,高成坦言:“对于自己陌生的品牌,这点会比较谨慎。一般看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在大量发送前,会选取小部分的用户,做测试。”

怎么提升邮件打开率和转化率?

现 如今,邮箱被各种广告邮件填满是常事。如何让你的邮件能在众多的邮件里面脱颖而出,这还真是一门花心思的学问。高成说:“关于这个,其实就一个要点,不要 当成是在给用户推销商品,而且用心给用户服务,我为用户推荐他们喜爱的商品,节省他们的时间,这样用户的接受程度比较高。

高成透露,他通过 邮件列表做了很多栏目,比如韩都衣舍一个栏目,家居一个栏目,前期做的时候就是分栏目的去收集用户。在发送邮件的过程中,又会不断的过滤用户,如果一个邮 件发同一个人3次都没有打开,就会把他从这个组剔除,不会再发给他同样的邮件。长期积累下来,发出去的广告就很精准。

另外由于选的商品都是淘宝上做的比较好的大众品牌,像韩都衣舍,裂帛等。他与这些大众品牌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店铺一旦有大促活动或者上新了,他就会把素材做好,第一时间发给用户,甚至还可能做到比商家通知得还早,用户自然乐意看。

高成透露,他的邮件打开率在15%左右,邮件列表,有10w左右的订阅用户,收入也非常稳定。

后记

现在高成是自己全职在做淘宝客,他说自己也在做网站,想做特卖类的网站,用一个平台把用户积累起来,具体怎么样,现在还没有成型,但是会把淘宝客作为一个事业去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14-12-1 23:24 , Processed in 0.17124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