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创新 查看内容

2016净菜电商市场调查

2016-10-25 13:42|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购分享


  近年兴起的净菜电商,正在为居家饮食解决买菜、加工等难题,在生鲜电商基础上向家庭餐桌又前进了一步。上班族们把一日三餐托付给餐厅,不是不想在家用餐,而是买菜、加工的复杂程度和时间成本让人望而却步。一面是高质量生活的召唤,一面是时间精力的局限,想吃好些并不容易。

  2012年,美国开始出现的净菜电商Plated、Blue Apron正是为解决这一难题而生。用户可在平台上定置好下周菜单,然后由平台负责配送食材。

  净菜和半成品在国内超市中早已存在,但市场并未打开。品种单一、新鲜度低、加工卫生情况不透明、性价比低,这些都是萦绕在消费者心头无法解开的结。解开这些心结,是开拓这一市场的关键,下面就来看看国外的先行者们是怎样做的。

价廉:缩短食材供应链,减少中间环节;提供全国免费配送服务,顾客根据需要预约收货时间。Plated每餐价格在12美元到30美元之间,Blue Apron每餐价格在8.75美元到10美元之间。
物美:使用小型冷冻箱封装食材,确保新鲜,生产配送全程透明。
时尚:大厨根据季节制作菜谱,每周更换。合理搭配食材,烹饪指南方便易懂,让做饭变的简单有趣,美味可口,每个新手都可以拥有经验丰富大厨的手艺。

  可见,美国的净菜电商并不只是卖半成品菜,而是让高端烹饪走进普通家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也就提升了自己的价值。Blue Apron的口号是:我们要让每个人都可以在家中做出令人惊叹的美食(Our mission is to make incredible home cooking accessible for everyone)。

  国内从2013年开始至今的三年时间里,陆续出现不少净菜电商,但在资本的潮起潮落中大部分已销声匿迹,唯有自负盈亏或有平台支持的才能生存。比如豆果网2014年底上线的电商平台“优食汇”,其中半成品销售占很大部分,创始人王宇翔的想法是希望这个平台能为国内半成品生鲜电商导流。还有与物美超市深度合作的多点,凭借豪华背景的管理团队、IDG领投的1亿美金天使轮融资,深度切入生鲜市场,市场接受程度甚至超越京东和天猫,如能保持优势持续站稳这一市场,前途光明。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1-12-25 22:06 , Processed in 0.03636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