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导航 - 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财经 查看内容

A股医药成长股价值排列20150109

2015-1-9 22:59|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26| 评论: 0|来自: 玉名

摘要: 近期市场风格的极致分化为成长股提供了配置价值。经历了极速“去库存”,机构配置比例接近下限,最多还有10%的向下空间。此时部分确定性的成长股已经出现底部价值,是长期配置的好时机。 ... ... ...
  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取决于市场偏好。短期我们仍然相对看好国企改革和医药电商两大主题投资,此外在资产配置方面具有避险价值的传统低估值医药白马也有望在市场震荡中跑出超额收益。医药板块目前的PE估值(TTM ,剔除负值)是37倍,相对与大盘的溢价率在一个季度内从226%大幅回撤到125%。在医药行业未来3年保持2倍GDP增速且暂不考虑可能的技术创新溢价的假设下,笔者认为行业整体至少能够维持相对大盘100%溢价率


市值占比也在四季度从5.9%下降到4.4%,接近2010-2011年的水平。而这与经济转型,消费升级,老龄化的趋势是背道而驰的。

底部价值:看市值占比


A股医药板块市值占比降到4.4%

在全球资本市场的角度,医药板块的平均市值占比是8.8%,远高于A股目前的占比

再看发达国家,医药股市值占比平均在8%左右,就算控费最为严厉的日本,医药市值占比也在6%左右

中长期成长组合

当前部分成长股底部的配置价值已经出现,具有安全边际,唯一需要等待的就是市场偏好的转移。
覆盖的重点公司属于上述标准的如下。


短期市场组合

●流动性好的大盘医药股:科伦药业、康美药业
●医药电商主题:九州通、嘉世堂
●国企改革:仙琚制药、国药股份

重点个股更新

凯利泰,24元,2015年25倍PE,已到位置;现价看好

1.股权激励行权价格高于市价20%,公司对未来发展有信心:股权激励草案确定的行权价格29.64元,比当前市价23.99元高出24%,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表明公司对于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2015-2016年期权费用对业绩的影响约5%,整体影响不大。

2.由于并表延后,预计全年增长10-20%,2015年表观业绩将实现高增长。2014年全年预计收入高增长,由于母公司承担并购贷款财务费用+并购整合费用,而易生和艾迪尔在2014年并表仅一个季度。

3.公司整体战略:围绕医疗器械高值耗材领域,主要集中在骨科、心血管、运动医学、微创外科等领域的内生与外延式发展。

4.2015年投资判断:两个并购子公司的协同效应将在2015年陆续体现,从单季度看,考虑合并报表因素,预计表观增速环比同比都将逐季提升,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公司属于较为典型创业成长公司,标准的高起点器械公司,骨科、海外跨国从业背景、高端医院。公司的管理团队有丰富的器械从业经验,对行业和产品的把握度很高。对于公司整体的发展表示乐观。预计2014-2016年EPS为0.52元、0.95元和1.20元。当前价格仅25倍。

乐普医疗,21-22元的高管定增底价

1.公司实际控制人蒲忠杰先生及其公司高管、员工均通过资管计划间接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发行价格21.55 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 亿,其中高管团队认购3.36 亿。

2.考虑并表,预计三年业绩复合增速50%,药品板块将成为中短期业绩增长的强大动力:公司原有支架业务由于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导致增速放缓,2013年新帅克药业的并购对公司近期业绩的增长推动逐步体现,随着招标进程的推进,新帅克氯吡格雷对业绩的贡献度将不断提升,而此次纳入的阿托伐他汀也将有望成为明后年的大品种,加之前期收购的左西孟旦,几个大品种将重磅打造乐普的药品板块,也成为未来2-3 年业绩增长的强大动力。

3.围绕心血管领域的快速扩张,打造心血管全产业链平台:

◎器械:先后完成了封堵器、心脏瓣膜、起搏器、血管造影机等高端心脏介/植入产品等心血管领域大型医疗器械企业的并购。未来看点:起搏器、可降解支架。

◎医药:2013 年收购河南新帅克,获得硫酸氢氯吡格雷这一重磅大品种,进入心血管药品领域,2014 年收购治疗心脏衰竭的核心药品左西孟旦、奈西利肽,治疗2 型糖尿病的艾塞那肽。

◎医疗服务:完成第三方检测等领域的布局,正在建立包括心血管会诊、转诊、远程服务、健康管理在内的高端新型医疗服务机构。

◎移动医疗:公司已建立心脏健康网站、微网站以及家庭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拥有心血管疾病相关的问诊系统、预约就医系统和健康管理系统的APP,并已完成在心血管和糖尿病可穿戴医疗设备领域的基本布局。

和佳股份,22-23元,等待业绩和外延兑现

1.大股东为高管融资增持股份表明管理团队的态度: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郝镇熙先生已为公司部分骨干员工融资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233万股,均价21.46元,锁定1年。

2.业绩有支撑,2015-2016年业绩增速40-50%。大股东为高管融资增持股份表明管理团队的态度: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郝镇熙先生已为公司部分骨干员工融资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233万股,均价21.46元,锁定1年,市场价格增持表明管理层对未来的信心。

3.公司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与平台价值。公司渠道布局完善,通过不断的创新与外延并购,目前发展了肿瘤微创综合治疗、医用气体净化工程、医学影像与常规诊疗设备、血液净化、医疗信息化、医院整体建设几大生态圈平台,未来还将有可能往大健康、康复等领域扩展,已经构建了强大的竞争力,看好平台价值

科华生物:等待增发获批,调整后价值再现

1、公司股东更替三步走,增发进程低于预期:根据2014年初的方案,公司股东的更替要经过两次股权的转让、一次定向增发来实现,目前股权转让已经完成,增发尚未获批。目前新股东已经成为第一大股东,但还需等待通过定增增厚股权的过程。由于审批的节奏,进程低于之前预期。

2、由于股东更替尚未完成,预期中的外延式扩张时机未成熟:根据公司的规划,未来战略将围绕内生性研发和外延式扩张两条路进行,这对于上市以来始终稳健发展的公司历史而言,是一大值得期待的改变。尤其是公司所处的诊断试剂行业,也适合有资本运作能力的企业进行行业整合。

3、产品研发成果超预期:2014年以来公司新产品的获批数量大幅增加,尤其是化学发光和POCT检测能够支撑公司未来的内生性成长。

4、内部的销售、管理变动逐步趋稳:由于股东更替带来的人员波动,我们认为属于预期之内,影响将集中体现在最近一年,这也是变革当中公司的正常现象。变动的另一面也带来了变革的新的起点。

5、目前股价反应了悲观预期,价值再次出现:最近两个月公司股价调整较多,一方面由于市场因素,另一方面也由于预期过高后兑现低于预期。根据不考虑外延式扩张的盈利预测,2014、2015、2016年EPS为0.65元、0.80元、1.00元,目前估值25倍,已经反应了预期。后续任何变化的兑现,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

洪城股份:最具潜力成为大市值的中药处方药企业

1、公司的历史成绩证明了公司强大的品种开发能力。我们认为公司依靠优秀的选品种眼光,过去几年成功培育了蒲地蓝口服液、雷贝拉唑这两个过5亿元销售额的品种,证明了公司团队的能力;

2、内生的产品梯队支撑公司稳定成长的价值。看未来公司还有4个独家品种在培育期,新的品种也在获批进程中,我们预计公司可以把过往的成功能力进行复制;

3、外延扩张开始启动,为增长提供双重动力。借助此次上市契机,公司也将更多元化的进行产业拓展,寻求品种的丰富,这将是公司未来能够带来惊喜的领域。年前公司首单并购正式跨出了外延品种扩张的第一步,未来更多的收获值得期待。

4、稳定成长的最佳医药股,目前已经到了有配置价值的价格:暂不考虑收购整合影响以及增发的摊薄(5%),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EPS为0.65元、0.83元、1.07元,对应扣非后利润保持30%的增长,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估值25倍。我们看好公司能够成为中药处方药企业的龙头公司,具有持续稳定的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0元。

华东医药:30倍的医药工业+30倍的医药商业=20倍的华东医药?

1、公司主业增速喜人。中美华东保持30%以上增长,医药商业虽然增速慢但作为地区龙头,且正在积极布局医药电商,按照板块估值应给予30 倍估值;

2、外延发展值得期待。公司2014年完成股改,甩开历史包袱,预计15年外延发展脚步有望加快;

3、二股东国企改革。公司二股东华东医药集团是杭州市国资委下属全资子公司,有望成为国企改革试点,未来将从各方面加速上市公司发展。

4、稳定成长的最佳医药股,目前已经到了有配置价值的价格: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EPS为1.80元、2.70元、3.37元,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估值20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5元。

益佰制药:32元大股东参与增发价格,基药放量+外延发展

1、原有主业保持20%左右稳定增长,事业部制改革激发活力;

2、妇科线全面发力。收购中盛海天和百祥药业获得两个妇科独家基药品种,随着明年基本药物招标放量,将实现快速增长,全年增速有望达到60%以上,收入超过6亿。

3、海南长安国际利润并表。海南长安国际拥有1.1类抗肿瘤新药洛铂,预计2015年贡献利润6500万,且收入保持40%以上增长。

4 、公司原来是一个中药注射剂为主业的公司,经过2014年的外延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的利润结构将发生根本改变,中药注射剂的利润贡献将下降到50%以下,且非中药注射剂业务成长性突出,将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和估值修复

5、公司是一家具有较强经营能力的制药企业,看好产品结构获得根本性改善后的长期成长性: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EPS为1.33元、1.80元、2.2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估值18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5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15-2-11 13:23 , Processed in 0.1461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