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财经 查看内容

格力:互联网即食餐品配送

2015-6-12 21:50|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20| 评论: 0|原作者: 李方|来自: 中国经济网

摘要:   继智能家居、智能手机战略之后,格力又玩起了“互联网即食餐品配送”概念。6月12日,格力携手乐栈推出目前业界唯一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配送柜,它具备0——60℃智能温控、消毒杀菌等功能,可在社区、写字楼、地 ...
  继智能家居、智能手机战略之后,格力又玩起了“互联网即食餐品配送”概念。6月12日,格力携手乐栈推出目前业界唯一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配送柜,它具备0——60℃智能温控、消毒杀菌等功能,可在社区、写字楼、地铁站、医院、学校等角落布点,解决餐饮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谈起格力为何会跨界餐饮O2O,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员工告诉我,他们每天吃固定配送的快餐,送餐模式和饮食内容基本雷同,慢慢地让他们产生了厌烦感,“由于时间和路途问题,送到这里饭菜发生了变化。怎么样可以做到让消费者感到饭菜可口,食品又安全呢?”

  为此,格力花了一年半时间研发出智能配送柜。这个智能柜包含许多小格子,可以实现0——60℃不同的温度选择,存放不同温度条件的食物,并具备消毒杀菌、逾期报警、多屏广告为展示等功能,支持现金、卡、在线支付等支付手段。

  董明珠透露,未来格力手机会将乐栈内置进去,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下单,甚至提意见、提需求。

  格力提供设备解决线下存储问题,线上环节则由乐栈解决。作为一家“初出茅庐”的公司,乐栈CEO汪玉玥表示,乐栈要通过智能设备的结合,把互联网和传统企业连接起来,打造一个庞大的智能物流配送体系,带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

  汪玉玥这样描述乐栈生活方式:“早上起床可以买一份早餐,当你到达办公地点的时候,通过柜子去取有温度、准点的早餐,午餐也是一样。在下午茶时间,可以通过乐栈挑选休闲食品、新鲜水果。最后,如果繁忙的你没有时间去买菜,还可以通过乐栈买到新鲜食材,回家时在小区的乐栈柜子里取出。”

  不过,机柜只是入口,连接才是关键。乐栈目前已接入嘉和一品、真功夫、永和大王、和合谷、赛百味、金百万、鸿毛饺子、老家肉饼、蒙牛、统一、顺丰优选等数百个商家。同时,乐栈也得到京东、拉卡拉、饿了么、海底捞、嘉和一品等企业的战略级支持。

  “打造新型智能配送体系,能够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大幅度降低运营中的物流成本,大概能降10%。”汪玉玥说。

  汪玉玥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投入金额在千万级,已获得不少资本青睐,计划未来三年将业务做到全国范围,首先覆盖一级城市,主要的大城市全部覆盖,三年做到十万台的装机。“我们下半年会急速扩张,未来盈利应该不会成为问题。

  汤森路透分析师表示,以智能配送柜为核心的线下平台是一种类线下门店的业态,但密度更大,与消费者无缝对接,未来还可以涉足基于大数据的社交化电商,发展空间极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1-12-25 22:14 , Processed in 0.0412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