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导航 - 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娱乐 查看内容

关于“胖”这件小事

2015-4-7 23:50|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1、胖是对社会的另一种划分导师:“你知道同属同一时代的两个德国社会学家卡尔·马克思和马克思·韦伯对于社会的划分吗?”我:“卡尔·马克思以是否占有生产资料为唯一标准把社会划分成不同的阶级,马克思·韦伯则 ...
1、胖是对社会的另一种划分

导师:“你知道同属同一时代的两个德国社会学家卡尔·马克思和马克思·韦伯对于社会的划分吗?”

我:“卡尔·马克思以是否占有生产资料为唯一标准把社会划分成不同的阶级,马克思·韦伯则以权力、金钱、声望为三个指标把社会划分为不同的阶层的利益和权力群体。且三种指标可以相互转换,如同权钱交易……”

导师:“如果一个权力最大的君主、声望最高的教宗和国家最有财富的企业家三个人同乘一个热气球,在高空是气球发生故障了升力不足,必须扔下一个人才能保全剩下的人时,你会扔谁?”

我:“……教宗吧,如果另外两人都不信教的话。”

导师:“如何换成不同阶级的三个人呢,你扔谁?”

我:“……”

导师:“这个题目对于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群体的人都会得出不同的答案,但是,发现对于那些学龄前的孩子来说答案却是惊人的一致的,因为无论怎么解释,画在黑板上的三个人总是有高有矮有胖有瘦的。”

我:“所以呢……”

导师:“扔胖子,超重嘛。”

我:“……”

我摸摸肚子上的肉,想起每次上电梯时,当超重警铃响起时周围的群众投射来的目光,虽然不是最后挤上电梯的我,还是自觉含笑说着抱歉退出电梯。原来我是被社会扔了出来。原来除了阶级、金钱、权利、声望之外,社会还划分出了另一个群体——胖子。

2、假如真的有上帝的话恨他的人一定比爱他的人多

当一个人落于贫穷沦为一个穷人的时候,他就成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可能永远接触不到各种优质的社会资源,但是所谓的社会公正与政治正确使得没有一个人可以公开地嘲笑一个穷人而不会受到社会道德的批判。而当一个人“沦为”一个胖子的时候,发现世界充满了各种关于胖子的段子,从各大网站到社交软件、从公司同事到朋友聚会,整个社会好像充满了对胖子的恶意,却没有一种公义出来主持公道。就如同有些人生来贫困,有些人生来富贵。有些人生来就胖,或是有些人生来喝水也胖,有些人如何胡吃海喝也不胖。就如同很多人会把贫困归于懒惰,胖的原因也被归纳为好吃懒做。自己圆鼓鼓的肚子和双下巴完全成为了成为了最直接的罪证,人脏并获让我百口莫辩。因此作为一个胖子,我深切地怀疑造物主的存在,不然为什么有些人劳作一身,却终身贫困,同喝一瓶可乐,有些人能免于肥肉之祸。源此,我对大寺小庙的佛的喜爱远甚于上帝及耶稣,毕竟如何能相信一个瘦子的全知全能的公义。

和金钱衡量富有和贫穷的人一样,从来没有一条绝对的标准线,就如同有些人房车不愁缺仍然会喊穷,那些体态匀称的伪胖子们总是在各种晚餐后惊呼又胖了。面对这样赤裸裸的炫耀,只能及时送上各种赞许,像“你很瘦啊”。否则,倒显得我们胖子丢掉了心宽体胖的唯一优点。放下我胖子的立场,他们说的也未必全是蓄意的炫耀,就像有钱的人想更有钱,即使我们眼中的瘦子,他们未必已经满意了自己现在的体型。人总是在追求完美,大家心中总会想着为什么我不能像那个谁一样或者我的腿要是也能像那个谁一样细点就好了。所以各个量级的胖子之间从来不能达成像全世界无产阶级团结起来一样成立一个代表胖子的胖子党。另外,人们都希望我有人无,羡慕人有我无。假如要上帝的话,除非他把我们每个人都造得同工厂流水线产品似的一模一样,不然抱怨他对自己不公的人一定比赞美他的人多。毕竟每个人的欲望总是难以满足的,我们总是会抱怨上帝把更好的给了别人。只可惜,好像东西方的造物主都是手工匠。

3、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相比于胖子在社会中的弱势,这个世界却是由胖子占多数的国家所统治着的。在老牌资本主义的英美两国中,胖子占人口比例超过了40%,远远高于所在国中任何一个政党的人民支持率。世界前十大经济体同时也是十大胖子国,单单中国就占了20%的全球胖子人口。即使是在那个只有一个胖子的国家,一个胖子领导着全国的瘦子。

只是我们好像从来就没有意识到自己拥有如此巨大的力量。

4、胖子的胖子经

做一个胖子久了,发现也能谙于做一个胖子之道了。做个胖子真心不容易,因为很少人会把胖子和勤劳联系起来,使得我早先年做一个勤劳的小胖子的努力,到最后发现最终成为一个别人眼中活泼的胖子而已。

每一个胖子都会想要减肥,只是和大多数想要脱于贫困的穷人或者和戒烟一样成功的往往是少数。大多数的胖子还是只能安于做一个胖子,还是一边想瘦一边泪流,从这点来说胖子群体的社会阶层流动性不高。

做个胖子好像天生要快乐,因为你已经习惯于世界对你的恶意或是善意。调侃胖子和总统好像不会触犯法律,不过,这个国家没有总统,所以被调侃的好像只有胖子。每当周围的人捏你的脸,捏你的肚子,仿佛胖子永远不会生气,其实不是,只是很多时候我已经习惯了周围的人这样的问候方式,也渐渐了解这样的“问候”不尽然都是恶意。我最亲密的人也最喜欢摸我的肚子,在她的手下,自己就像一只温顺的猫咪,偶尔也会给她看着如果折叠出形状不同的“腹肌”,逗得她笑成一团。这个时候其实发现做过胖子其实也挺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15-4-7 23:50 , Processed in 0.1674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