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文化 查看内容

诗经之美-曲黎敏

2018-2-24 12:51|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52| 评论: 0

摘要: 孔子把《诗经》作为六经之始,是让我们先从性情开始修,温柔敦厚了,生命就平稳;思无邪了,灵魂就明澈。
  作者:曲黎敏
  微博:weibo.com/qulimintaiyu

  名称:《诗经:越古老,越美好》weibo.com/p/100202read9302493
  媒体:图书
  平台:微博
  价格: 45.0元

  名称:《诗经》之美 m.ximalaya.com/55100038/album/7366479/
  媒体:音频
  平台:喜马拉雅FM
  价格:199元(喜点)

  下文摘自曲黎敏老师的微博:

  选择讲《诗经》,就是爱《诗经》的这种清新与不羁,就是爱《诗经》这种从心而发的天籁之音!我的学习方法是,最好一切从源头学起,懂得了起源便懂得了本质。孔子把《诗经》作为六经之始,就是让我们先从性情开始修,温柔敦厚了,生命就平稳;思无邪了,灵魂就明澈。

  愿不愿做一件事,看心气,喜欢就有精气神,不喜欢就萎靡;要不要干一件事,看胆气,胆主决断;能不能做这件事,看肺气,肺主治节;能不能有序地做好这件事,看肝气,肝主谋略;能不能持续地把事情做下去,看肾气,肾主作强,是意志力的源泉;能不能善始善终,把事情做圆满,看脾气,脾主运化。

  人,当从不变处用功,不要在变化处用功。容貌与心灵和性情相比,是必然要变的、要衰老的,而心灵可以保持永远年轻灵动,因为,灵魂的本质在于神性,而容貌肉体等不过遵循成住坏空。所以,在不变处用功,善护念真性情和心灵,才是人生根本。总之,有真,才有善,才有美。

  这世上,识人辨性关乎性命,远离负能量的人就是福报一一远离报怨者、狂妄者、便佞者、负义者、阴沉者。和喜乐者、单纯者、智慧者、阳光者亲近,即大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QQ|站点统计|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1-12-25 23:03 , Processed in 0.0516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